无标题文档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无标题文档
英华首页
英华锦囊
英华新闻
商业目录
与我同行
英华随笔
体育专栏
旅游专页
 
HOME
CITIES
LIFE
CHECK ON
无标题文档

 

住宿
Halifax Hall of Residence in Sheffield

图/文:Wind-fly

我们要搬了 - 送给我亲爱的宿舍

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 我就住进了这个宿舍 – Halifax Hall
这个宿舍是我来之前就申请的, 所以, 住进这个地方其实也不算是完全的偶然。

翻译为学生宿舍确实有点叫人误会,因为这个名字很自然的让中国人想起大学里面的宿舍的生活情景。 可是这里的“宿舍”生活是和中国大学集中式管理的宿舍是很不一样的,而且这个宿舍在这个学校的所有宿舍中也是特殊的一个。我想可以以旅馆来称呼这个宿舍:每个人有自己的房间,平均4个人公用卫生设施和厨房和电话, 有些房间还有自己的卫生间和电话。 这里有集体餐厅,提供早餐和晚餐,还有周末的午餐。这里有自己的酒吧和舞厅,学生欢迎来光临和开舞会。这里有图书馆,音乐室,电脑房,会议室和学生活动室。于是这里可以说成为了住在这里的学生的一个完整社区:大家不分国籍,不分年龄,不分专业和职称,一起共享着这里的生活 ― 一种和平和广泛交流的生活。为此, 我就选择了这个宿舍。

随着上课的日子结束,我在这里已经有9个月了,合约到期了,也就是说我需要搬出这个宿舍了。因为前段时间做作业的关系, 所以没有时间和心思去想这个日子的来临。可是当我意识到需要搬走而且不大可能有机会回来住的时候,我有一种很舍不得的冲动。这种冲动不单是要和朋友们分开,更是因为我知道我会离开这个时间和空间。虽然这个时间和空间只是我留学生活中的一块,可是我发现他给我填充了许多颜色。在走前的几天,在一边联系新住处的时候,我带上了我的相机整天在这个建筑内外走来走去,在收拾着他的一些掠影,打算把他们装入我的行李包里面去和我一起走。

1

我很喜欢这个宿舍里面青青的绿草和苍老的建筑,于是,我就经常一个人在建筑周围的绿地上面散步还有在建筑里面逗留。我知道很多舍友都曾经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想我在干什么。我很想告诉他们这种和谐的美。可是我生怕自己英语不好,解释不清楚,因为就算连中文我也说不清楚。宿舍的环境给我的怀念是不但是瞬间激动的而且是永远怀念的。

2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逛建筑的原因,我好像比任何一个人都早发现了这些照片。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好像把这个小秘密告诉过好多不知道的舍友。照片其实是挂在酒吧很明显的位置,但是可能挂得抬高了还有酒吧里面昏暗的灯光使得大家都没有留意。每每看到这些照片我就很激动,因为我成为了他们的一员了。可是这次我看到的时候确实很难过,也正是因为我成为了他们的一员了。

3

我喜欢听音乐,而且很容易被音乐感动,可是我确是一个99%的音乐盲。于是这个房间是我觉得最神圣的地方。我会永远地羡慕在里面弹钢琴的人和陶醉在他们亲手为我弹出的每一曲 - 至今,我还回忆着一个日本女孩在我毫无准备之给我下弹出了我神往的一个电影主题曲。每次听到音乐我都会去看看谁在弹奏;每次有朋友说会弹钢琴我准会拉他过来让自己享受一把。一旦音乐响起了,我总会很自觉的小心翼翼,不会去打动任何音符和弹琴人。

4

这里图书管我不怎么来,因为这里没有我喜欢看的书。大伙们也不喜欢过来,大概因为他们也对这里的书不感兴趣吧?但是每到周五下午,如果我不在系里面上网,我都会带着我的手提电脑过来宽带接入,和我最亲爱的人见面。虽然没有喜欢看的书,可是,我喜欢上了这里我一个人独自享受的空间和这些不说话的朋友。

5

这是我着迷的地方。喜欢永远搞不清光源的反射光,喜欢各种各样形状可爱的酒瓶和看起来很香醇的酒。但我没敢接近这个桌子, 因为当我在他20公分的距离内,就有热情酒保过来问你需要什么酒,我不想喝酒而且总不知道怎么才能叫到我喜欢的酒,所以总是远远的看着这些东西。这个酒吧很守规矩,在快到11点的时候,他们都摇起铃铛,提醒大伙们这是最后买酒的机会了,但是一旦你点了你的酒后,你就可以和你的朋友聊到天亮,放心没有人来骚扰你的。

6

这不是一张好照片,很模糊,拍虚了,但我一想,这些在地板上划痕没有必要拍清楚呀,都说不出是谁干的好事了。这就是和酒吧连在一起的舞厅,我们都在这里举行各种各样的舞会。这个地板就像一个女人的皮肤,在昏暗灯光中,我们就像野兽般的在她身上蹂躏,我们尽情地挥洒着汗水和发泄我们的情欲。只有完场灯光打开后,才能看清楚我们在她身上留下地伤痕。

7

喜欢这里的颜色,估计是有专门的人设计过的。更喜欢呆在这里的时光,一个交流的场所。我在这里问了几乎所有曾经一齐同桌吃饭的人名字,同时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国籍,专业等等,尽管没有把他们全记下来也不管他们会否把我记住。我喜欢坐离着门口顺数第3排,靠着窗户对着门口的位置,那里可以看到美好的风景,而且可以看到谁将会进来吃饭好向他们打招呼。吃饭中的说的故事很多,总可惜我老插不上嘴,第一我听不大懂,第二我嘴笨

8

千万不要错过星期天中午的午餐和星期二晚餐,因为星期天有我最爱的英国传统套餐星期二下午有我最爱的蘑菇汤,我总是这样提醒自己的。别以为很好吃,其实几乎每个人都抱怨过这些食物的味道,其中不少吃土豆长大的老外,更何况我呢?确实不敢恭维这里的食物的味道,可是看样子好像很有营养,所以我为了身子着想总是把所有的东西统统吃掉。我喜欢给暑条加番茄酱,给大豆加盐,给鸡蛋加胡椒粉,给沙拉盘加绿色的沙拉酱,此外,我什么也不加了。还有一个有一个小秘密,几乎每个早上我都会悄悄地偷上两块面包涂上果酱带去上学,那就是我的午餐了。

9

因为学建筑,所以对建筑功能流线敏感。但是很遗憾,这个宿舍的流线太乱了,连我都搞不清楚方向,记得第一次找洗衣房的时候竟然花了10分钟都没找到,最后还是让人家领着过去的。其实还是挺喜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转的,因为那可能会有惊奇的发现的。

10

他们很喜欢把精彩照片拿出来贴在属于他们的空间中最明显的地方 - 共享这些精彩,照片中他们还会写一些顽皮的话语 - 增添欢乐。我很喜欢他们这些照片和随意的构图,每看到这些东西都想把他们复印一张贴到自家客厅最明显的地方。其实我发现自己也有许许多多的精彩照片,可惜都是数码的 - 以后我排一张大的照片,给他们都发一张,让他们也在他们客厅里面贴。

11

知道要走了,我就拿着相机匆匆忙忙地给宿舍拍照,于是就给他拍了上面的照片。“我想和他合影。”我有很深的冲动,当我走到原来没有来过的地方。这里是宿舍最高的地方,周围没有人,只有我和这个宿舍。很想很想留一个影 - 很想抓住此刻的激动。我知道我要搬出这个建筑了,我知道很快他就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他了,但是我也知道在我还会梦见他的。

12

好像越来越多舍友开始意识到离开了,他们都愿意和宿舍一起拍照留念。大家很喜欢老入口,于是我们也跑到老入口上去拍了张照片。照片立刻可以看,大伙都很满意,我也很满意,就是入口好像没有拍全。现在看着照片,都不知道照片里面的人在哪里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次见面了。可是,亲爱的朋友们,无论你会在哪里,无论我们是否还有机会相机,我都会努力的记住你们的,所以请你也记住我吧。

13

                                                          Top

无标题文档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无标题文档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